校园建设处党支部2023年第7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9-27     发布:[校园建设处]侯千慧    点击:67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机关党委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会议纪要

                      

校园建设处党支部     第7期     2023年9月27日

 


2023年9月27日上午9:00,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刘焱在综合办公楼210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第7次支部会议。

会议议题如下:

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二、开展廉政及安全教育;

三、研究确定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换届(一下)推荐人选。

会议结果如下:

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教师群体的特殊厚爱。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对于夯实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同志要站在政治高位,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要大力弘扬培育践行教育家精神,将教育家精神融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转化,融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进程。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我国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着力加强个人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个人业务专业水平。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交流了学习感悟体会。

二、开展廉政及安全教育

党支部书记刘焱向党支部全体同志进行了廉政及安全教育宣讲。

会议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守节点、寸步不让。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对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一抓到底、一刻不松。严禁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行为。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工程建设的安全监管,切实做好防火、防风、防滑、防高坠、防触电、防坍塌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建筑施工工地要强化现场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会议指出,国庆节假期间,要特别注意个人人身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技能,远离各类安全事故。

三、研究确定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换届(一下)推荐人选

按照《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及《关于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换届选举委员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园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推荐,并在会议上集体研究确定党支部推荐委员候选人名单。

  席:刘焱、袁莉、岳军

 席:张健、石慧、侯千慧、谢悦

  录: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