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4-28     发布:[校园建设处]侯千慧    点击:21

2023年4月28日上午10:00,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刘焱在综合办公楼210会议室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会议就开展好党支部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具体工作安排。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意义,对于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意义,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对于建设中国特色、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意义。二是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学习目标。三是紧密结合部门实际,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理论学习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发展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检视整改要重点抓、深入抓、持续抓,建章立制要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四是持续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落地见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工作统筹,提升工作实效;广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一融双高”,扎实开展“落地行动”,加快推进“七大工程”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二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三要鲜明体现党的教育方针、校园建设部门特色。四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迅速行动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谱写新时代地大校园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席:刘焱、袁莉、岳军

 席:张健、侯千慧

  录: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