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党支部2023年第2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3-17     发布:[校园建设处]侯千慧    点击:17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机关党委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会议纪要

                      

校园建设处党支部     第2期     2023年3月16日



2023年3月16日下午2:30,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刘焱在综合办公楼631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支部会议。

会议议题如下:

一、党支部选举;

二、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三、研究部署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整改工作;

四、学习研讨校园建设中招标采购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邀请招标与采购办公室主任赵乐华同志讲解有关政策)。

会议结果如下:

一、党支部选举

由于人员变动,党支部进行调整,不再设立党支部委员会,并设书记1名,副书记1名。经过充分酝酿讨论,会议选举产生了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刘焱同志当选为书记,亓安宁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二、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指出,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坚持首善标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来进行,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在党员大会上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会议通过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党支部根据民主测评情况,评定亓安宁同志为 “优秀”党员。会议对评为“优秀”的党员予以肯定,并对评为“合格”的党员肯定优点,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三、研究部署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整改工作

按照机关党委巡察整改工作部署会及《机关党委关于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要求,会议研究部署了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校园建设处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要求,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研讨了巡察反馈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切实解决问题,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并形成长效机制。会议要求,要深化成果运用,通过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明确各项问题的整改措施及工作时限,要求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四、学习研讨校园建设中招标采购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邀请招标与采购办公室主任赵乐华同志讲解有关政策)

会议邀请招标与采购办公室主任赵乐华同志讲解关于校园建设中招标采购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政策。会议介绍了我校有关校园建设的招标采购基本情况,并针对重点环节涉及到的廉政风险做了分析。大家就如何防控校园建设中招标采购各环节的廉政风险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招标采购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在各环节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招标采购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好表率。

  席:刘焱、袁莉、徐静波、岳军、亓安宁

  录:亓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