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3、教4楼加固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校园建设处]侯千慧    点击:180

教三教四楼是我校建校初期建设的重要教学场所,在学校的发展历史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教三教四楼建于1955年,砖混结构,建筑面积均为3451.2平方米。

但由于建设年代较早,经专业检测公司检测,两栋教学楼均需进行结构加固。同时存在建筑基础设施老化、室内装修陈旧等问题,难以满足师生当下的办公学习需求。

出于安全性、实用性考虑,学校决定启动教学楼的全面改造加固。经过前期的筹备和不断争取,学校成功获批教育部高校修购专项款,单独列支,用于改善教育教学基本条件。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项目,校园建设处多次组织师生建议征询会,与设计、施工等单位不断进行方案协调、优化。通过反复调研,确定这两栋教学楼的改造目标为:加固解危排险,挖潜地下空间,优化地上布局,完善功能需求。并以“修旧如旧,建新如故”为理念,整体设计保留原有建筑风格,给予师生校友“家”的感觉。

教三教四楼于2021年9月开工,2022年7月竣工。期间,校园建设处和施工监理单位克服疫情和冬奥会施工管治等影响,加班加点,使工程顺利完工。现在,教学楼已焕然一新,全面消除了安全、消防等方面的风险,优化了房屋结构、教室布局,实现了各类功能需求以满足现代化的教学发展,目前已全部施工完毕并顺利通过验收,现已交付使用。



微信图片_20210603110808.jpg 微信图片_202106031108088

教3、教4楼改造前


 改造后教3小.jpg 改造后教4.jpg

教3、教4楼改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