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党支部2022年第5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9-20     发布:[校园建设处]王鑫淼    点击:74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机关党委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会议纪要

                      

校园建设处党支部     第5期     2022年5月12日


 


2022年5月12日上午9:30,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刘焱在综合办公楼210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支部会议。

会议议题如下:

一、学习传达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结果如下:

一、学习传达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明确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方针,严格按照北京市教育系统详细要求制定相关政策。要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及时查漏洞补短板,要继续坚持线上教学,保障教学质量,要暂停非必要活动,减少人员聚集,要做好应急储备,强化统筹协调,坚定必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内容: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着力提升思政课质效,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增加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坚持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发挥天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紧跟时代潮流、回应实践关切,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四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五是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团组织要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青年工作,要注重加强青年学子社会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再立新功,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席:刘焱、熊宏愿、袁莉、岳军、王鑫淼、亓安宁

  假:徐静波

  录:王鑫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