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党支部2022年第3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布:[校园建设处]王鑫淼    点击:33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机关党委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会议纪要

                      

校园建设处党支部     第3期     2022年4月19日


 


2022年4月19日上午8:40,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刘焱在综合办公楼210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支部会议。

会议议题如下:

一、学习传达学校2022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二、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三、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结果如下:

一、学习传达学校2022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2022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会议指出,党支部全体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严的氛围,扎实推进校园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建校70周年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党支部所有同志,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筑牢思想建设根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加强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二、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会议学习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会议指出,党支部全体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以科学化、常态化、制度化的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形成严的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党支部全体同志要以严明党的纪律、加大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力度为着力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格局,把警示教育纳入党委思想政治建设的总体部署、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环节、体现在组织生活的各方面,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通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三、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上,党支部全体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席:刘焱、熊宏愿、袁莉、岳军、王鑫淼、亓安宁

 席:张健、侯千慧、谢悦、石慧、叶慧敏

  假:徐静波

  录:王鑫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