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党支部2022年第2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4-13     发布:[校园建设处]侯千慧    点击:114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机关党委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会议纪要

                      

校园建设处党支部     第2期     2022年4月13日



2022年4月13日上午9:00,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刘焱在综合办公楼210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支部会议。

会议议题如下:

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四、学习传达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五、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结果如下:

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新校区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航指路、把脉定向,要求在新区建设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5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无论是规划编制要秉持的理念,还是规划编制进程的关键阶段,都亲自谋划指导,对每个重大问题及时把关定向,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工作方向。会议认为,校园建设处全体职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我校新校区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党支部每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我校新校区建设实际,从短中长期规划、学科学院布局、人才培养体系、校园设计理念、服务城市发展、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在雄安新区设立5周年之际举行此次理论学习,意义重大。党支部全体同志都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加快推动新校区建设。要切实做好统筹规划,保证基础设施先行,注重加强学院建设、校区标志性建筑和标识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保质保量做好新校区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推进我校新校区建设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校园建设处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校园建设处全体职工要在规划设计中把自己摆进去,做好新校区的“主人”,在建设过程中发扬工匠精神,担起责任,做好新校区的“匠人”,在师生服务中时刻为师生利益着想,做好新校区的“仆人”,切实为新校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开班式上的讲话,深深鼓舞和鞭策广大中青年干部。年轻干部成长,要走好学习之路,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舍得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和领会其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努力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持续开展“大转变、大落实、大提升”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严格落实好当前各重项工作。

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同志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用实际行动为校园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三、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2022年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为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积势蓄能。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两会,时机重大、意义非凡,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同志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上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建校70周年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学习传达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议指出, 2021年学校党委在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年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认真做好文化建设、统战和群团工作等工作。通过全校广大干部师生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支部全体同志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打赢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进理论武装再强化,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有力有效纠“四风”、树新风;要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确保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清醒认识当前教育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从典型案例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警惕。

会议号召,党支部全体同志要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任务、新校区建设规划部署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结合起来,开新局、立新业、创新功,以担当的精神和严实的作风,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校园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五、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听取了工会小组长王鑫淼对入党积极分子情况的汇报,党支部全体成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决定,推荐侯千慧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席:刘焱、熊宏愿、袁莉、岳军、王鑫淼、亓安宁

 席:张健、侯千慧、谢悦、石慧、叶慧敏

  假:徐静波

  录:王鑫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