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党支部2021年第17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2-17     发布:    点击:63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机关党委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会议纪要

  

 校园建设处党支部 第17期 20211210


20211210日上午8:30,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刘焱在综合办公楼208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支部会议。

 会议议题如下:

 学习传达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结果如下:

 学习传达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重点学习了典型案例汇编和纪检工作有关制度。会议指出,党支部全体成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发生在教育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照职能职责全面自查,深刻反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始终坚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根源。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要深挖细查根源,找出病灶,真正取得警示教育的实际效果。三要坚持善用系统思维,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纠树并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正风肃纪工作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提高权力制约监督质效;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助力提升基本建设领域治理效能,构建整改联动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巡视巡察整改实效。

 会议强调,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信仰之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抓紧抓好,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激发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担当。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把准严的基调,强化行动自觉。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以更高标准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结合岗位和实际工作特点,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转化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行动自觉,争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攻坚先锋、争当遵规守纪的廉洁表率。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抓好警示教育,强化责任落实。要以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学校校园建设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席:刘焱、熊宏愿、袁莉、岳军、王鑫淼、亓安宁

列 席:张健、侯千慧、谢悦、石慧、叶慧敏

请 假:徐静波

记 录:王鑫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