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党支部2021年第15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2-17     发布:    点击:58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机关党委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会议纪要

  

 校园建设处党支部 第15期 2021112


 2021112日上午9:00,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刘焱在综合办公楼210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15次支部会议。

 会议议题如下:

 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清风传家》《严以治家》;

 三、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四、学习贯彻学校纪委到校园建设处检查调研会议精神;

 五、观看《家风教育宣传片》。

 会议结果如下:

 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创造性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通篇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党的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清风传家》《严以治家》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进行了学习研讨。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家庭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围绕“厚植家国情怀、注重家庭教育、发挥家风的作用”等方面,对加强家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揭示了家风问题的核心点和关键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同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修养,增强素养,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做到在廉洁齐家上下功夫、在推进家庭教育上下功夫、在形成家风家规上下功夫、在营造家庭氛围上下功夫,始终保持谦逊为人、戒骄戒躁的品质,把家庭当作事业的坚强后盾,工作闲暇时积极承担家庭责任,主动地融入家庭,多陪伴和照顾亲人,在家庭中树立有责任、有担当、注重亲情、懂得感恩的良好形象,积极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

 三、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精心组织校园安全专项治理,突出抓好校内在施项目的工地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等重点任务,着力解决涉校安全难点问题,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校园安全事件。

 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与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综合施策,扎实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治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优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健全校园安防体系,切实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为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四、学习贯彻学校纪委到校园建设处检查调研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贯彻学校纪委到校园建设处检查调研会议精神。会议指出,1029日,学校纪委到校园建设处开展检查调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在调研结束后对校园建设处提出明确指示和要求,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纪委检查调研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校园建设工作中。会议强调,校园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中指出了中管高校在基建领域存在的廉洁风险,要强化巡视整改上下联动和横向联动,持续做好基本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成员要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干部政治能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落实好“我为师生办实事”任务清单,切实把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体现到谋划工作、推进落实的实践中去;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基本建设项目推进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妥善处理“工防”关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校内外在建项目推进工作,以高效、高质的工作成果回应全校师生关切;要抓好基本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做好各类专项检查整改落实工作,严格基建工程项目过程全链条管理,同时加强部门人员岗位廉洁教育,为防范基建领域廉洁风险做好根本保障。

 五、观看《家风教育宣传片》

 校园建设处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观看《家风教育宣传片》。

 

 

 

 

 席:刘焱、袁莉、岳军、王鑫淼、亓安宁

列 席:张健、侯千慧、谢悦、石慧

请 假:熊宏愿、徐静波、叶慧敏

记 录:王鑫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