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党支部2021年第14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2-17     发布:    点击:27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机关党委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会议纪要

  

 校园建设处党支部 第14期 20211018


 20211018日下午16:00,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刘焱在综合办公楼210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14次支部会议。

 会议议题如下:

 一、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三、学习传达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会议结果如下:

 一、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党支部全体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带头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必须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党支部全体成员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掌握理论体系、领悟精髓要义,坚持对标看齐、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要求。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讲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党的领导各项制度,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必须把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党支部全体成员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必须把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作为使命担当。党支部全体成员自觉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指出,《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具有极高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党支部全体成员应把学习宣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熟知精通、模范遵守、严格执行,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牢记红线筑牢底线。党支部书记要围绕加强纪律建设带头讲党课,为全处党员同志作出示范,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确保《条例》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把此次学习研讨作为一次警示教育,同时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立足实际,深学、精学、细学,确保《条例》正确适用,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三、学习传达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在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大战大考中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改革创新,以更加过硬的举措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落实落细。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将干部人才队伍建好建强。四要从严抓好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扎实推动正风肃纪长效化长管长严。五要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确保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

 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迎接建党百年、抓好党史学习为契机,务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高思想站位,更加突出政治性,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重大意义;紧扣“双一流”建设目标,更加突出精准性,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狠抓责任落实,更加突出持续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落地行动”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席:刘焱、熊宏愿、袁莉、岳军、王鑫淼

列 席:张健、侯千慧、谢悦、石慧

请 假:徐静波、亓安宁、叶慧敏

记 录:王鑫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