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党支部2021年第13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2-17     发布:    点击:25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

 机关党委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会议纪要

  

 校园建设处党支部 第13期 20211012


 20211012日上午9:00,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刘焱在综合办公楼210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13次支部会议。

 会议议题如下:

 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二、学习传达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进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作动员会精神。

 

 会议结果如下:

 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会议强调,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学习传达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进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作动员会精神

 会议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进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作动员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部党组巡视工作的定位和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会议强调,必须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第四巡视组组长史习琳和党委书记马俊杰同志在工作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日常工作中抓好贯彻,在部党组巡视工作中抓好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从严管党治校,加强校园建设处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进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作动员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衔接,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席:刘焱、熊宏愿、袁莉、岳军、王鑫淼、亓安宁

列 席:张健、叶慧敏、侯千慧、谢悦

请 假:徐静波

记 录:王鑫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