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后勤党支部与财经处党支部“缅怀先烈,铭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发布:[基建处]韩雪莲    点击: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引导党员铭记革命历史,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2018年6月10日,基建后勤党支部与财经处党支部赴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瞻仰无名英雄纪念碑。

   为纪念上世纪50年代初为新中国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隐蔽战线上的中共地下党员,解放军总政联络部主持修建了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远望景观墙,巨大的毛泽东诗词“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赫然在目。寥寥数语,却慷慨激昂,令人热血沸腾。也正如广场铭文上所说,英雄们用热血映红了黎明前的天空,用大爱与信仰铸就不灭的灵魂。

20180610主题党日活动总结1

 

20180610主题党日活动总结2

 

20180610主题党日活动总结3

  广场正中昂然屹立一块长14米、高4米的纪念碑 ,正面是5组浮雕,再现隐蔽战线的5个突出战斗场景;浮雕前是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原型的英雄塑像,用艺术手法展现了隐蔽战线先烈的丰功伟绩。纪念碑背面镌刻主碑铭,在广场的显著位置,还分主题设置了5段铭文,镌刻在精制铜版上,分别是“忠魂”“光影”“家国”“信义”“追梦”。山上苍松翠柏,山坡起伏有致,整个纪念碑庄严肃穆,四位英雄人物的塑像凝视远方,那里就是太阳升起的地方。美丽的北京城区尽收眼底,视野辽阔又宽广。大家认真阅读了无名英雄纪念碑铭文,凝视着花岗岩墙壁上几百位英烈的名字,深切缅怀当年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台湾中共地下党员,表达对革命英烈们的崇敬和追思之情。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党员们纷纷表示,不能忘记革命战争中血的教训,不能忘记革命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要传承革命先辈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铭记初心,继续前行。

20180610主题党日活动总结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