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基建后勤党支部与财经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1     发布:[基建处]韩雪莲    点击: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引导党员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2017年7月2日,基建后勤党支部与财经处党支部赴北京怀柔九渡河镇庙上村“第一党支部”,开展“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1940年10月成立的庙上村党支部,是怀柔辖区内最早建立的基层党组织,是怀柔最为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之一,素有“怀柔西柏坡”之称。步入庙上村党支部,大家首先观看了《庙上党史》教育专题片,详细了解相关历史,听老党员讲述抗战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观看专题教育片

  随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馆内共分点播火种、庙上星火、烽火怀柔、革命英烈、光辉印记、继往开来、历史沉淀、领导关怀八大部分,珍藏着160多张记录庙上村革命史的照片和资料,展示了庙上村党支部的成立与发展历史。大家一边观看展览,一边交流讨论,有感于老一辈先烈为争取革命胜利做出的巨大牺牲。 

参观纪念馆

重温历史

  最后,大家在革命先烈高万章同志纪念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再一次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党的誓词

  这次活动以丰富的内容、生动的事实教育我们不忘历史、珍惜现在,激励共产党员永远忠于党和人民,忠于祖国,振奋精神,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繁荣昌盛而奋勇前行;同时,也加强了基层党支部间的和谐共建,深化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有利于全面提升支部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